2 Sept 2009

start of a photo hunting journey~

behold!!!

here comes the masterpiece of the story about my stay in okayama japan, showing off both my kindergarten MS Paint and my elementary school Chinese. I ensure u my writing is going to be more entertaining than that of stephy’s – there will be more misuse of words for all you photo hunt-lovers! :D (seriously, pls lemme know if u spot any!!!!)

now w/o further adieu...

*my mo liu diary @ okayama* (wut an uncreative n unattractive name...)

1 - 開始

2002年夏天,在大學呆了兩年。 除了一般的上課下課,也沒有幹什麼特別事。突然想起以前一直想要在大學時到日本住上一住(可能受小時候看過太多的漫畫荼毒吧...),但要搞留學手續什麼的,實在有夠麻煩。去打工反而方便,只要面個試就好了嘛。如此這般,在之後的學期我便胡亂申請了「在日本兒童補習學校英語老師」。

深信著「最緊要誠實」的我,在面試時毫不猶疑地告訴對方:




「我見這份工,為的是可以到日本旅行。」


於是,那年秋天,我還是繼續呆在家裡…

2003年春天,我決定再接再厲,又跑去申請同一份工。只是,這次我學乖了


「我好喜歡當老師,好喜歡小孩子! 」

就這麼一句,我終於如願,可以到日本住上八個月了!

2 - 初到貴境

我跟同學阿魚一同被派往岡山縣的岡山市任教,同學阿比則被派往同縣的福山市。合約為期八個月,由2003年五月至十二月,應該足夠我體驗日本吧!


正式到日本誤人子弟之前,我們跟其他同事都必須先在現居地(溫哥華)及名古屋(補習學校總部)接受為期個多星期的訓練。了解過課堂的流程,以及簡單如「 危險!」等的日語後,就是我和阿魚下鄉到岡山之時。由名古屋乘新幹線至岡山大約需要兩個小時。我和阿魚都是算死草,為了多省下些錢,我們首先把學校提供的車票都退了,然後再購入便宜得多的JR特急車票。最後,我們各自拖著兩隻行李,換了三次車,穿過88個站,花了約六個小時,終於筋疲力盡地抵達岡山站。


說下鄉到岡山也不是完全錯。她不算是有名的旅遊勝地,儘管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後樂園以及日本第一的桃太郎都在此。民風純樸的岡山,車站裡連扶手電梯也欠奉(但竟然在2006年左右加建了!)。從地理位置的角度來說,岡山縣位居日本的正中心,而她亦一直以此自居。確實就交通網絡來說,她是連接著本州和四國的輸杻。然而可以稱得上是大都市的部分,恐怕除了岡山站東口對出的桃太郎大街,就要數市政廳前的幾條大街了,百貨公司也好像不到三間。不過我很喜歡鄉下就是啦!
到達岡山後我們再一次挑戰個人極限--我和阿魚再把那些行李拖上樓梯再拖下樓梯再拖出車站,接待我們的人原來早已經到了!(後來才知道那人就是我們的老板...)

早知道日本地價貴,所以到達宿舍前也沒有太大的期望。倒是沿路看到很多便利店呀,速食店呀,什是方便。從車站拖著行李走了快十五分鐘,來到有著少女漫畫感覺的公園。我們的宿舍正是旁邊的那幢大廈,門號402。題外話,每次我路經那兒,總覺得月野兔會從那兒跑出來。不過也沒有看到過穿著水手服的女學生在這裡遊蕩啦...


一推門,發覺房間要比想像中大的多。相比起一般只有洗手間是獨立劃出來的日式單人房間,與期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房間,其實是一個洗手間,睡房,客廳都是獨立的完整公寓吧!話雖如此,但其實除了四扇日式紙門,比我還要矮的冰箱,以及附有可以看到大廈電梯窗口一個的灶頭,就只有兩個吊在天花板的電燈泡。除了上手留下的棉被,沒有傢俬,也幾乎沒有任何廚具 -- 除了一個水壺和兩個發霉的湯煲(每個大約可容納兩個方便麵吧)。那也好,給我們理由去shopping!

~~~~to be continued~~~~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ng-awaited debut... definitely worth the wait!

more, more, more!

vivian (eagerly reading while facial-ing!!)

Unknown said...

Hey...since when did eve became ah yu? I should do one of these for myself too....the old Japan days...haha...Good Job Carmen!

Janet...

Karumen said...

wahaha ms lin, fasinated by ur ability to do facial while reading wakakkakak!!

n janet, cuz it's eve YU ar ma! wakakak dun u think it's a cute name? :P i give that esp to eve!! wakkaka n yupyup u shd do sth like that too ^^

Unknown said...

You really shd issue a book like this, I can't stop reading it :) add oil~~~

Karumen said...

horhorhro ms chan, i'll save up some $$ to publishhhh!!! wakakakka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