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Sept 2009

my mo liu diary @ okayama 第六彈~~

9 -食食食食食

我可以肯定地說,阿魚跟我都不是嬌生慣飬的人,甚至算得上頗為獨立,所以搬到岡山後的生活也非常習慣。唯一要挑剔的就是我們在烹飪的領域都沒什天份,因此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在重複做著簡單如炒菜或烤魚的飯菜,不過反正也不算太難吃就是了。

*住家篇*
話說回來,我們好像也曾嘗試做一些稍為特別的,例如秋天的火鍋(就是一品鍋),關東煮(超市的新鮮食材再加上100円店買的調味粉),鰻魚飯(其實也只是把已經煮熟的鰻魚在電飯煲重新加熱),又或是從超市買意大利麵和調味包來弄。兩人份還比較容易控制,一人份實在有點難煮,也沒什麼意思。所以有時阿魚去了出差,我便找藉口出外吃個便宜的88円漢堡包晚飯算了!

*外食篇*
聽起來好像有點寒酸,但我們最初真的很少到外邊吃飯。偶爾去吃個飯,我們的預算也定在一千円左右的速食店。如果要數我最喜歡,又最常幫襯的速食店,囊括頭五名的是松屋,mister donut,CoCo咖哩店,Italian Tomato和麥當勞。但不消多久,我們跟著其他同事去日式樓上鋪私房菜啦,又吃什麼百貨店的意大利菜,然後又有人提議要吃中華料理(其實一點也不中式又相當昂貴,但也蠻好吃),什麼一千円預算早就蕩然無存了。

*進修篇*
某天阿魚又再跑到岡山站另一端的International Centre打發時間。阿魚跟我常常騎著腳踏車穿過JR車站下的隧道到那兒,找一些旅行的單張或上網回覆電郵(30分鐘免費!!)。這次給阿魚發現的是中心新開的夏日烹飪班,只需二千円!喜歡吃的我們立即登記,還跟負責人確認是否夠學生開班!

還未到上課的時間我們已在中心裏閒著(還真有點等吃的感覺)。這次的內容有茄子漬物,豆腐味噌湯,南瓜豬肉作主菜,一大碗白飯,黑漆漆的日式果凍及綠茶雪糕。和我們同組的有來自上海並已在日本定居數年的女士,來自北京半工讀的女學生,及教導我們組的烹飪老師-- 吉美老師。看著別人熟練地切南瓜,我和阿魚只有洗碗洗碟的份兒。我們也樂得輕鬆,一邊配合著清洗碗筷,一邊跟老師閒聊,然後忽然間,所有東西都煮好了!


在我們幾個忙著吃幾口茄子又吃幾口南瓜時,中心的攝影師亦在教室內努力地左拍右拍,記錄了我們狼吞虎嚥的模樣。個多星期後,我們竟然變成了中心月刊的封面女郎!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