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 2009

my mo liu diary @ okayama 第五彈~~

7 - 炎炎夏日


梅雨天在七月稍稍停住。就在熱得頭暈目眩的日子,我和阿魚作出重要的投資決定 -- 是時候添置座駕了!炎炎夏日,有什麼比騎著腳踏車順著斜坡往下衝更爽?!但畢竟距離我上一次踏腳踏車已是至少10年前的事,騎上精心挑選的二手腳踏車(才三千円!)的我少不免東歪西倒了一會。不算有運動細胞的我竟然也很快上手,甚至可以訓練得可以一手拿著電話一手控制腳踏車,或是在下雨天時邊撐著雨傘邊踏(雖然我現在已做不到了)。

大嬸般的我挑選的二手腳踏車十分實用。腳踏車的前方掛了個大籃及一盞燈,方便我到超市買菜或是晚間行動。更爽的是,有了它我可多睡或吃一會; 平常需要步行十五分鐘才到的車站,現在不消五分鐘便到了!

在一個實在忍不住熱浪的夏日,我和阿魚步入旅行社一口氣擲下三萬多円,買下到沖繩的三天兩夜機票連飯店套票。

由大阪關西機場出發,大約個多小時便到達那霸機場。大概又是先入為主的錯。一直在雜誌看到的都是一個個穿著性感泳裝的女生在沖繩大街走來走去,於是我們在飯店換了泳衣,就想要直奔海灘。我和阿魚一跑到街上,明顯感到不對勁,周圍的人都不是只穿著泳裝(除了我們...),當然那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有一千雙眼向我們投以奇怪的目光了吧...

第二天我和阿魚參加了一整天在船上泡的旅行團。我們整天就忙著在水中浮潛,拍些看不清在哪裡的照片,又忙著在船上擦防曬油。如斯努力地擦防曬油,我和阿魚最後竟然還是被灼傷了!




8 - 金魚二三事

從沖繩回來以後天氣繼續悶熱,就算把露台的兩扇門全開了還是滴風不入。最後把空調開了,人也還是呆呆的,更遑論在街上逛了。就這樣在家閒著的我,一邊忍受著灼傷的痛楚,一邊坐在坐墊翻著從街上拿到的免費雜誌,然後讓我發現了一則頗有趣的廣告:

其實我們之前已經知道Tivoli公園的了,但入場費太貴所以一直提不起勁要去。這下半價可來的合時!計算過上下課的時間後,我和阿魚早上十時便穿著浴衣(在岡山站的地下街買的!)朝倉敷Tivoli公園進發!一如所料,有很多穿著可愛浴衣的女孩子和男朋友們已準備入場。Tivoli主題公園試著模仿北歐的風景。她不算很大,但仍劃分成好幾個不同風格的區域:有湖區,森林區,和仿19世紀歐洲風的數條小街。穿插其中也有過山車啦,犘天輪啦,只是全部也需另外收費。

打發了一個早上,我和阿魚便趕回家準備上課。因為晚上還有撈金魚的活動,我們約好下課後再到倉敷。日本的夏天與浴衣和金魚,就像聖誕節與聖誕樹和聖誕火雞,有著理所當然的關係。可惜柑柑來時還沒有撈金魚的活動,因為柑柑和我一直都很嚮往在日本的緣日撈金魚。

題外話,事隔6年在剛過去的夏天,我終於成功撈了一條金魚,而柑柑更厲害,一次撈了兩條金魚!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