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 2009

my mo liu diary @ okayama 第三彈!!!

5 – 柑柑與小強

時年六月下旬,正是日本梅雨季節。除了四千多円的電飯煲和三組手提電話用具包括充電器之外(就我一人已經兩部手機了),我們家又多了每次下雨都忘記帶的二千円雨傘兩把和因此而要在便利店或100円店買的透明塑膠雨傘數把。表姐柑柑是繼爸爸之後,在梅雨天時也要大老遠跑來的第二位訪客。正好啦,柑柑到訪,雨傘也不用帶,又因為我有兩部手機,順理成章就可借給她用,頗方便嘛。為了不在觀光和吃飯之外多花一毫,我沒有替她預訂飯店,而只替她添個坐墊當枕頭,跟我「孖舖」好了。萬事俱備,終於柑柑也到了。

例行公事地去逛逛岡山城。我們三個在岡山城內見到有免費古裝造型拍照,二話不說便在城內一個穿起提供的古代公主和服和假髮,一個拿著武士刀(男裝的小道具),一個忙拍照。我們又扮追殺又扮高貴,管理員姐姐都忍不住笑,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週末過後又是我回學校教英文的時候,柑柑則自己繼續在附近四處遊覽。某個下雨的下午,柑柑來電:

「救命吖!!!!!點解你屋企會有小強㗎?!好大隻吖佢...!!!! 嘩!!!!!!!!!!!!!!!!!!佢又郁啦!!!!!!!!!!!!你快D返嚟啦!!!!!!!!!!!!!!!!!!!」

真係唔講唔知...雖然我家不是超級乾淨整齊,但也沒理由會有小強(就是蟑螂)吧?怎樣也好,由於我尚有兩個小時才下課,小強的所在地又在玄關,一時間也沒有人可以幫極度惶恐的柑柑逃離現場!

終於我也下課了。再跟柑柑通電話,原來阿魚剛巧回過家一趟,把柑柑給「放」了出來 -- 就在阿魚開門的瞬間,小強受驚匆忙逃離現場! 而柑柑則立即趁機和阿魚走了出來。和她們會合後,我們三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沈重地吃著松屋牛肉飯。

小強,除了恐佈醜陋,好像也沒什麼可以形容牠了(or is it 它?!)。事實上我也一直在想,究竟小強有什麼非存在不可的價值呢?總之先把這個哲學問題放在一邊,處理好眼前的問題再算吧...
經三人深思熟慮,結論是怕也沒辦法了,我們必須把小強趕盡殺絕!!在附近的超級市場買過殺蟲劑,便得回家和小強正面衝突。

我們做好萬全措施,打開了殺蟲劑的蓋,準備一開門便瞄準小強。一步一驚心地推開門,卻沒看到小強在玄關等著我們。我們稍微放心正要放下殺蟲劑,怎料一轉頭小強又出現在廚房的牆邊!我和柑柑嚇得拿起身旁的雜誌亂打一通,阿魚則用殺蟲劑瞄準著小強...


想不到文明如日本,竟然會有只在80年代跟我交過手,和拇指一樣大的巨大小強。接著的一個多月,還是有一,兩隻小強偶爾跳出來把我和阿魚嚇一跳。經我們深入簡出的分析(其實只是我們自己亂猜),小強應來自隔壁空置的單位閑時走過來找些吃的。踏入秋季,小強終於也消失了蹤影,但一想起我們還是猶有餘悸。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