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ov 2009

my mo liu diary @ okayama 第十二彈

15 - 不能說的秘撈

話說阿魚和我去日本工作之前已經聽過阿林她們說,幾乎所有外國人老師都會做兼職的。喂,你可別想歪!兼職是指私人英語補習啦。雖然我隱約記得合同好像沒有批准做兼職,但既然這是行內的norm,那我們也好應該入鄉隨俗吧。

我們在International Center的壁佈板貼了簡單的廣告,主要的賣點當然是兩個來自加拿大的美女老師了!但很多時當我們與學生初次見面時,他們看來都有點失望的,或許是因為我們看起來不像來自加拿大吧(我可從沒有懷疑過我們兩個不是美女的)。雖然如此,學生們很快便知道我們是很專業的(至少我們自己是這樣認為),有些學生更介紹自己的朋友跟我們上課呢!

因為我們教的都是成年人,所以我們主要教些實用點的英語,譬如透過讀報紙學習些新生字,又或者一起煎pancake什麼的來練習日常會話。其中麻衣子和彌生更和我們成為了很要好的朋友呢!總括而言兼職為我們帶來了extra cash和一些很好的朋友。不過,凡事都有例外的...

話說那時我們才剛開始張貼廣告,過了幾天便接到了第一個potential學生Masato的電話(只是potential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教過他),他的英語真的頗爛。不過那是當然的了,如果他的英語比我強就不用我教他啦!阿魚和我約了他之後的星期天在車站附近的麥記碰面,談談補習的內容。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非常非常熱的下午,阿魚和我略略早到了在麥記的門口等。百無聊賴,我們開始逐個路人研究,看看誰是Masato。

哎喲,2點鐘方向那個帥哥會是他嗎?咦,6點鐘方向那個酷哥也有點像!但可惜他們通通不是啦。如是者已經過了約定時間10分鐘,正想要打電話給他確認一下到底他是來還是不來之前,我們開始注意到一個獨自一人站在麥記門口已久怪模怪樣正在喃喃自語的大叔,不斷瞧著我們又望著我們怪笑,太古怪了!!心想: 死啦!唔會係佢吓嘛?????雖然心存萬一可能不是他呢?但只有他還在麥記前自己一個在等人,顯然他就是Masato了...

阿魚和我商量過後,決定棄保潛逃!我們實在沒有信心教好這種古怪的學生。為了要逃離現場我們要小心不可暴露身份,所以更加不可打電話給他!誰知就在我們準備一走了之之際,那傢伙便打了電話給我並笑著走了過來!!!!太遲了...我們行蹤敗露,沒辦法啦,進去麥記再談吧。

因為我和阿魚真的不想和他多說,所以便扮成之後有約。那人也真的很古怪!明明碰面的目的就是要補習,他也不說要學會話還是文法那些,而是不斷告訴我們他的朋友怎樣怎樣,然後又給我們看他妹妹的照片(他的妹妹倒是長得很正常,完全不像他,不過我們也不知那人是否真是他妹妹啦),又說要介紹他妹妹給我們認識認識。眼看他不斷自我重覆,不如我再remind他一次我們趕時間吧!於是我便想當然地看看自己的手錶,又因為要明顯一點,我把手放在桌子上。

誰知我一低頭看錶他便突然整個人跳起撲了過來想要抓著我的手!!!!!就在他差2cm便抓到我的手之際,我和阿魚嚇得齊齊往後移,只差沒有叫了出來!!!太恐怖了!!待他冷靜下來我便想到另一方法。我悄悄在手袋內用電話打給阿魚,假裝別人打電話來催促我們要走了。然後我們在麥記門外揮手作結,立即騎著腳踏車極速逃走。走了一段路以為終於結束了這個恐怖約會,我和阿魚便開始放慢車速,誰知突然一聲"Helloooo!",正正就是Masato!他也極速騎著腳踏車來了!!我唔知佢咁啱得咁橋,定還是玩跟蹤(我希望是前者!),但我和阿魚嚇得再次極速見人過人,見車過車,總之務求他不可再跟來!!!

以為這個奇遇終於要告一段落,怎想到幾個星期後,我們竟然在交通燈位又碰見Masato!!!我和阿魚怕得不敢左右亂望,避免跟他有眼神接觸!等了又等,為何還是紅燈??要趁他不為意時跑掉!!殊不知他還是看到我們,還打算過來撘訕!就在他嘗試跨越我們中間眾多路人甲時,噢!!終於綠燈了!快!快!快!!!!一如上次,我和阿魚嚇得再次極速逃離現場!!還好之後沒有再見到他了...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