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 2009

my mo liu diary @ okayama 第九彈~~ (a)

*this post is quite long n hv too many images....so just to make sure, i break it into 2 entries on the same day, hehe ^^*

*********
12 - 家族旅行

東京大阪之旅完結後,表示爸爸媽媽和弟弟快要來了!可能因為連讀大學也是在家住,只是和家人分開了3個月也已經有點掛念了,知道他們要來探我時也著實有些興奮。

話說想當年我弟弟挺喜歡聽濱崎步和Do As Infinity等人的歌,而我則是Every Little Thing 的粉絲。碰巧他們來時正是她們隸屬的唱片公司avex搞的a-nation夏日巡迴演唱會來大阪表演期間,於是我立即在公開發售的第一天跑去7-11訂購了兩張票。雖然我購票時還未到10時,但顯然更多人比我早醒 -- 整個A段(約3000個座位?)竟然已經賣完了!不過B段還可以吧。

除了演唱會這個重點,我設計的行程主題不外是環繞著吃吃喝喝觀光和購物。較特別的有岩國市的錦帶橋(日本三名橋之一)、每年一度的宮島水中花火大會、富日本風味的京都川床料理等。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要變成「本地人」帶著家人在岡山到處走,我就感到有點不真實了,哈哈。

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說實話我最期待的是一張讓我睡個飽,又不用跟任何人share的床(跟人share床的辛酸史可參照「11 - 青春無敵」)!之前曾經聽說睡榻榻米對腰背更好又更健康,但可能是我不習慣吧,睡了多個月的榻榻米已經讓我開始感到有點兒背痛了。

一切準備就緒,爸媽和弟弟終於來了!噢,一到達岡山的新幹線站,先看到的是一件巨大的行李箱,然後才看到弟弟從後面推著那件巨大行李,和帶來更多行李的爸媽。原來媽媽把巨大行李塞滿了從溫哥華買來的一大堆餅乾和零食,難怪只消一看便知道那行李有多重,真的辛苦你們了!為此,讓我請你們吃吃鐵板燒吧!當時我和阿魚已經在日本3個月了,但仍堅守著一千円左右的預算,所以區區站前不知名的鐵板燒店於我而言已夠奢侈的了,而且那店也不錯呀!

吃過鐵板燒之後,爸媽和弟弟來到我的公寓看看。一推門,完全符合媽媽預期中的凌亂...又或者應該說有過之以無不及吧。其實他們來岡山前的兩天我已經嘗試收拾打掃過,但看來我讓它立即變亂的能力遠比逐漸變整齊為高。所以我也不留他們在家,直接拿著睡衣和去他們回酒店去好了,嘿嘿!

第二天我們在廣島旁的岩國市看錦帶橋。可能來的時間不是太對吧,沒有櫻花或紅葉的襯托,這道橋也顯得較單調。順帶一提,渡橋是要付費的,名符其實是過路錢呢。錦帶橋之後,我們一行四人到宮島去看每年一度的花火大會。因為之前我聽說過在宮島的嚴島神社非常有名,所以我們在還未入黑前已經乘JR渡輪到宮島了。

還在渡海時已經看到了巨大無比的嚴島神社大鳥居,這時正巧是潮漲,大鳥居被海水重重包圍。幾年後我和柑柑舊地重遊碰著潮退,正好讓我們走在海床上來到大鳥居跟前,甚至可以用自己的雙手碰到大鳥居!需知我和柑柑都可算是日本maniac,如此漂亮的鳥居和神社真是很難抗拒的!

來到宮島的碼頭,花火當然還未開始,來迎接我們的只有非常可愛的小鹿。跟奈良的小鹿不同,宮島的小鹿尚有一絲野生動物氣息,見到人類尚會怕怕羞羞,也不懂來要食物。所以我們也就只遠遠的看著,不打擾牠們了。

雖則我們很早便到了宮島,但已經開始湧現許多攝影發燒友。天還未黑,他們已set好腳架,然後用當時的高科技手提電話上網看漫畫報紙電視,等待花火大會的開始。而我嘛,就只一個用完即棄的相機,也證明了這種黃豆相機可不能拿來拍花火照,沖出來的照片是全黑的…

隨著天色漸漸黑起來,越來越多人浮到宮島,把我們都擠到嚴島神社旁。也好,因為花火主要是在神社和鳥居旁發的。不一會,第一發花火射到天上,花火大會開始了。一如香港,花火大會始終伴隨著有點俗氣的配樂。相比起東京的,這次是古典味濃而且浪漫。其實東京的也不錯,只是相比之下顯得普通。尤其是這個花火大會的背景是嚴島神社的大鳥居和宮島小鹿,很難想像一個比這更好的組合!感動的花火大會繼續在又熱又擠的情況下進行,我則繼續拍全黑的花火照。還好爸爸的semi-pro相機有拍到些尚能識別的花火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