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 2009

my mo liu diary @ okayama 第九彈~~ (b)

第二天一覺醒來,仍是有點陰天。但沒關係,只要它不下雨就好了,因為是夜我和弟弟將要看a-nation夏日巡迴戶外演唱會!真的很令我期待!

那麼也來說說今天的日程吧。演唱會在大阪的海灣區晚上八時開始,所以只消在此之前到達會場便可以了,還蠻多時間的。當然,我這次還是要依靠爸爸這個強大後盾,才可讓自己舒舒服服地跟使用幾乎萬能的JR pass的他們一起坐在新幹線到大阪。早上我們先到著名的岡山後樂園逛逛,然後悠閒地吃著甚有Q勁的涼烏冬麵。岡山之後我們去到倉敷的美觀地區拍照。或許也是小橋流水,倉敷使我想起上海水鄉烏鎮,同樣美麗但更有現代感。

做完自家御用model後,就是購物時間了。說來搞笑,我們大老遠跑到倉敷來,竟然去了她的吉之島旗艦店逛街!不過這家吉之島也真大,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意粉店,也有不少我愛煞的雜貨家品店,跟香港的店鋪全不一樣。印象中我和阿魚之後也有再到這逛街看電影。吃過晚飯後,我和弟弟坐上另一列JR前往海灣區的會場。弟弟也帶來了爸爸的相機,希望拍到些好的相片。

誰知一進入會場便要搜身!也不是真的搜身啦,但我們要打開包包給工作人員檢查有沒有專業的大相機,因為主辦單位不准許場內拍攝,看來是歌手的臉什麼的都是版權所有的吧!也不知是我們把相機藏得好,還是他們懶理我們的semi-pro,我們帶著這麼一個大相機走進會場竟然沒被發現,真有點奇怪!

在搜身處和觀眾席之間,先來一系列的紀念品攤位,售賣演唱會和各大歌手的自家紀念品。有限量版毛巾、限量版三腳攜帶折椅、限量版閃燈扇子、歌手自家版簽名海報、演唱會版海灘套裝、演唱會DVD、演唱會照片集等等等等。見到「限量」兩字,現場即時失控搶購,我們亦加入戰團,買入限量版毛巾、三腳椅、閃燈扇子和演唱會DVD,還要立即拆開閃燈扇子的包裝紙即買即用。

買過心頭好我們便開始找自己的座位了。咦????該煨囉,全場都係企位泥㗎原來!!那等於說,接下來的5個小時,我們將全程被罰企......!只剩五分鐘演唱會便開始了,再想要出去買三腳椅,但其他觀眾-- 粗略估計至少有一萬人--已經從後面衝進會場建起人牆,要從此突圍未免太困難了。只可以興幸自己還好之前買了那三腳椅...

5個多小時的演唱會由不知名的4人組女子樂隊揭序幕。她們應該是新人吧,不過完全沒有怯場,落力地又歌又跳,觀眾的反應也蠻不錯。之後由其他樂隊和歌手緊接表演,有當時伴都美子尚在當主音的Do As Infinity,剛起步的Day After Tomorrow 和倖田來未,當時得令的BoA,EXILE, Every Little Thing,TRF等。雖然有些陣雨,可現場氣氛好得不得了!站在我和弟弟後面的是的是4個avex唱片公司的超級忠實粉絲,他們幾乎完全熟悉每個歌手的每首歌曲,還把歌詞都全記下,慕求跟歌手像唱K般一起唱!我和弟弟不會背那些歌詞,只是揮動著剛買的毛巾和閃燈扇子哼著旋律!
到了中段我的腿已經很酸痛了。怎麼說,我們都已經從晨早開始足足走了整整一天!於是我和弟弟開始輪流坐在椅子上歇。差不多尾聲,終於avex女王濱崎步都要出來了!她不負眾望,身穿性感熱褲小背心一大輪勁歌熱舞,全場跟著大叫大嚷,把現場氣氛推至最高!!差不多做了個多小時的個人show,其他樂隊和歌手加入,來個萬人大合唱,還要在舞台上放花火,簡直美呆了!站足5個多小時着實也真的又痛又累,但那麼認真的製作,接近瘋狂的現場氣氛和那麼好的拉闊演出,一張票才六千円算是物超所值啦!

睡飽後的第二天我們一家加上阿魚,一行五人來到下一個重頭戲,就是京都的川床料理。川床料理,顧名思義,就是在京都的河床上,又即是坐在小瀑布上吃著傳統日本料理。怎樣?只聽我說便已經很吸引了吧?找到這種富日本古典風味的高貴(還真的又高雅又昂貴)美食,還要感謝JR人員製作出如此精美的免費旅行小冊子。我的很多旅程都是被這些隨處可得的小冊子的封面「誘發」。其實JR好像也有一些JR巴士團去吃川床料理,但可不能浪費爸媽他們的JR火車證(不適用於參加旅行團)!也好,就用我的JR天書計劃一下行程,充分表演我專業的旅程策劃能力吧!
換過幾次火車,最後到達以京都川床料理出名的貴船。貴船位於京都市較北面的左京區,也屬於山區,所以即使京都市陽光普照熱得要命,貴船始終是有點雲有些雨,稍為涼的。

11時多已經有很多人了。所有店都有室內和室外可挑選。山長水遠來到這裡,我們當然要試試坐在室外那瀑布上的座敷,吃著正宗的川床料理了。他們看上去都很專業的樣子,所以我們也只隨意找了一家便坐了下來。

坐在日本風味的榻榻米座敷,下面是山澗所形成的小瀑布,側面是不透半點陽光的參天古木,上面架了竹子造的簷篷和日式燈籠,前面則是秀色可餐的日本料理。我們聽著潺潺流水之聲,邊吃邊聊天,真夠詩情畫意!So elegant!

川床料理吃的是京料理,有點像懷石料理有好幾道菜。老實說那不是我的最愛(最愛始終只有日式意粉)也真的有點昂貴,我們只是選擇了中間價格的菜單,已經需要10,000円一個人了。但話雖如此,這麼美麗的環境和獨特氣氛也確有其價值,絕對值得來看看!
京都過後,我和媽媽到心齋橋逛足大半天。想一想我也有數個月沒有跟媽媽逛逛街了。很多時什麼都不買的window shopping或是和媽媽吃個下午茶都已經很relax了。不過他們的亞洲之旅行程緊湊,第二天爸媽弟弟便要到香港了。
然後,岡山只剩下我、還有兩個星期便完結的夏季、以及一大堆吃不完的加拿大餅乾。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